close

DSC03761  

大年初二,推著行李回到會館,前一年的大年初五,同樣推著行李第一次進入1098。回顧這一年忽然有點感傷。

 

來昆山N次怎麼也想不到會長派,就像從西藏回來時怎麼樣也沒料到隔年會去拉達克,就像工作久了身邊同事來來去去,怎麼也沒料到現在會懷念這批第一年外派的夥伴。

 

老溫,兩次組團的靈魂人物。喜歡做菜再吆喝大家一起享用,大家或多或少都曾拿著保鮮盒去10F裝好料。在前往洛陽的臥鋪,親眼見識老溫使出師奶殺手對付車上的女乘務員。在少林寺在龍門石窟在西安兵馬俑,那時候不自知,現在真懷念和老溫組的旅遊團。

 

阿比,離開台北才變熟的姊妹淘。加入前單位時阿比正要轉去其他單位,沒有機會變熟但因為借看《父後七日》而有了印象;在昆山半年逐漸秤不離陀,混久了常常忘了阿比還是年輕人。一起坐在少林寺的階梯上吹風,原來阿比也是流浪的風。

 

水晶,很有想法的組團狂,比我更一針見血,明明不是我的室友卻搞得更熟稔。和水晶聊天總有收穫,食衣住行無所不包,每次都顯得我們太醉生夢死。水晶是不怕流汗的女生,一天拚完華山每個山頭,哈,半推半就。在回民街買的甑糕,真是魂牽夢縈。

 

IT們,沒錯他們都還在,想到總是會散,先懷念起來留著。安格斯,公正不阿的德性,在一開始有點不想外派的時候,安格斯公正不阿的發言,感受到一絲暖意。柴克,慢熟型,一開始吃飯都是我在講話,現在居然會冒出來插話。伊森,每次都嚇到一缸子人,那位弟弟是誰。克里斯,因為尾隨去了北京,才發現是個有想法和行動力的好孩子。尚恩,直到吃畢業餐,才第一次講到這麼多話,才發現原來是個帥哥。

 

菲比,我的室友。被分配到這間房是命運的安排,大家問為什麼,我真的不知道。隱約感覺因為住在這個家,我的健康和生活方式都或多或少調整了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