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_0345_鹿港龍山寺  

張開眼往窗外一望,怎麼來到烏日?鹿港應該在反方向吧!

 

回想上車的情況,從草屯昏睡到彰化,猛然看到6933臺中—彰化—鹿港,立刻買票上車繼續睡;再睜開眼,我怎麼離開彰化跑到台中來了?真是睡糊塗,理所當然地想成臺中→彰化→鹿港。這下該不該下車,對面萬一沒有返程的車豈不是糗了,還是乾脆去台中住…

 

在A計畫B計畫間猶豫不決中到了台中,老實去跟司機自首補票,果然,司機先生問一句:那你怎麼不在烏日下車去對面坐?

 

唉,怎麼好跟你講這心路歷程咧!我這個天龍國來的以為烏日離台中站很近,又擔心一下車面對舉目無親的窘境,坐到台中站起碼會是個有人煙的地方。

 

司機陳先生果然當機立斷,叫我回去坐好,只讓我補了一段彰化台中車票,卻讓我享用了來回車程。這下真的得臺中→彰化→鹿港,吃全餐。

 

回想在草屯站,有南投客運、國光客運、全航、總運,全中文環境,我還是磨磨蹭蹭地才坐上車,難怪見不到老外在這兒亂闖。在地人習以為常在鄉鎮間來去,來自天龍國離開捷運就萬萬不能的我,面對眼前的客運網絡,像是半個外國人。

 

某一年單獨騎腳踏車北上,也是在彰化,遇到一位超熱心的鄉親幫我指路。這位彰化青年看到我單車加馬鞍袋,很高興地和我分享自行車經驗,領我騎一段路,領我去吃當地特產貓鼠麵,看著彰化青年騎的自行車上手工焊接的杯架,不禁警覺且心存戒心地想怎麼有人熱心成這樣。吃完貓鼠麵我們又上路了,等紅燈時,彰化青年拿出一張紙頭寫東西,我心裡想:不會吧!該不會要我留聯絡方式。

 

我果真是活脫脫天龍國原住民,彰化青年遞給我手繪地圖,因為往前的叉路不再順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彰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