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ibet 581_中秋的月和珠峰  

當下,想做就要動作。

 

中秋節當天,車子趕了n百公里,包括那超過九彎十八拐的髮夾彎,目標是天黑前抵達珠峰大本營。三名武警弟兄在定日搭上我們的便車,各自坐在紙箱和車門口的階梯上,一路搖晃去大本營。武警弟兄很客氣,一開始還不肯坐;不禁納悶,如果沒碰上我們,他們打算怎麼穿越這兩百公里回營區?

 

Tibet 538_搭便車的阿兵哥  

車子抵達絨布寺,天還亮著,最重要的是珠穆朗瑪清清楚楚地展現在我們面前,運氣太好了。大家衝下車,拿起相機拍個沒完,五千一的高度,手指露在外面根本受不了,拍照,頓時變成辛苦活。想到不太有機會再如此近距離地親近珠峰,又伸出冷到快沒知覺的手指按下快門。

 

武警弟兄見怪不怪似的,看著大家忙個沒完。以前也是武警出身的林師傅,把我們載到大本營後,還要再開好幾公里載這三位武警弟兄去營區。終於說到一直後悔的事,當時多想跟領隊說我想隨車跟去。是啊,天黑路也黑,啥也看不到,我跟了去也只是多了十幾公里顛簸。但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,他們也沒理由不讓我當跟屁蟲。最終我沒開口,暮色中看著車子駛離,夜色中看著車子回來,心中的可惜不斷擴大。真是個阿瓜,我氣我自己。

 

Tibet 554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珠峰大本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