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XH4F8404.jpg  

照例來到摩斯看書喝咖啡,吵雜的人聲一般影響不到我,但是今天例外了。

 

隔著隔板的鄰座坐著一對男女,雖然我根本不想聽,他們的每一句話,還是硬鑽進我的耳朵。乍聽之下,覺得好像是相親之後,為了增進彼此認識而有的會面;出現女方想說笑,但男方聽不懂,掉棒以外還對說笑的語句認真起來。我在一旁忍不住嘀咕『話不投機半句多』。

 

因為沒其他位子,只能移到隔壁桌,希望拉開的這一點距離,可以把聲音阻絕。這男子無趣的說話內容外加自以為是的語氣,真的成功逼退我了。趁著換位子之際瞄了一眼,不禁感嘆,隨著年紀增長,人只能變的越來越無趣嗎!?所以常會聽到有人感嘆知己難尋,有沒有可能是我們的耳朵再也不耐煩去聽不想聽的聲音?意見相左的聲音?

 

那天在MSN之際,接收到對方字裡行間對某件事的不滿,而這件事是我之前一無所知的。腦中浮起『齟齬』這個詞,彷彿預感再聊同樣的話題,就要出現齟齬了。象形文字真妙,我居然是在腦中出現這兩個字的輪廓後,才去查出正確讀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齟齬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