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3  

當初會買這本短篇,一定是為了『鐵道員』的作者淺田次郎吧!

 

為了整理大爆炸的書架,不得不開始做取捨,原本跟寶貝一樣的雜誌,在A和B之間一衡量,心裡馬上會做出取捨,取A捨B。心裡告訴自己,有捨才有得嘛!小說散文重新歸檔上架,書況的新舊完全不是取捨重點;常常拿起一本書,忍不住翻閱一下,口中喃喃”這本真的很好看耶。”等到手中抱著同樣好看的書,瞪視著再也塞不進去的書架時,好吧,有捨才有得嘛!

 

愛書的人,書架上必定也有不少心中認定的好書,但是根本久久沒去翻過;大部分的時候不是不喜歡這些書,而是還沒看和看一半的書總是不斷插隊。

 

現在這些書一一被我請下書架,關渡生命,野狗之丘,海洋台灣…這些真的是不錯的書耶;山岳攝影,陽明山十大傳奇…這些也很有意思ㄋㄟ。既然開始大開殺戒,標準就是自己不會再看的書請出列。這時候就妙了,甚麼有益身心,積極向上,銷售冠軍的書,不一定會留下來,因為武俠和漫畫就幾乎是穩如泰山。

 

另外有一些書,已經決定要進二手書店了,但出門前我決定再看一遍。這本淺田次郎的『陌生的妻子』就這樣又拜讀了一遍。不記得上次看是多久之前的事了,想必很久很久,因為一點也記不得裏裡頭的短篇內容;這樣更好,好像在看新書一樣。

 

之前閱讀的時候難道是年紀小嗎?明明現在讀來,對某些心情的描述非常有感受,當然淺田寫的是大人的心情,不是小朋友的心情,我覺得很好看耶…難道…是變滄桑的緣故…

 

看完『泡沫』這篇,敘述老婆婆和老房子的種種回憶,我知道了,這本書得回書架去。再隔幾年看,我應該又會忘了內容,但是會激起的感覺肯定又和這次不同的。有機會也來翻翻看吧,只要你不是小朋友,應該不會覺得難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陌生的妻子 淺田次郎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