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971_偌大郵局只有一人寄貨兼匯款.JPG 

身為一個盡職的觀光客,想在南疆寄出一張帶著新疆郵戳的明信片,完全是可以理解的舉動。

 

這個小小的心願卻不太容易達成。

 

首先得要有明信片,心裡已經默默願意成為待宰羔羊,可是沒人宰!根本沒瞧見哪裡有在販賣明信片。循著地圖來到喀什市區的中國郵政,偌大的一棟,上了二樓看到空曠明亮漆著雪白牆壁的郵局內部。牆邊展示著南疆風景明信片,很好看,但是沒在賣。很想碎念兩句!

 

克孜爾千佛洞的門票背面是明信片,還好當時把別人丟棄在地上的門票也資源回收起來,總之,明信片是有了。

 

喀什市區的中國郵政二樓,兩排櫃台要嘛沒人,要嘛頭上高掛的牌子顯示處理的是別的業務,唯一沾得上邊又有人在處理的攤位,掛著「綜合業務」。偌大的二樓也只有這一攤擠滿人,而這一攤是一人服務區,唯一在幹活兒的這位大姊負責的可是綜合業務,有多綜合!嗯,能綜合的都綜合了。

 

擠在正前方的二位男子,手裡捏著錢,揚著匯款單。綜合業務大姊先看了匯款單指示他們回去把缺的資料補上,接著對插進來問問題的人訴苦。

「我只能一個一個處理,你們不能同時問我問題。」

「我頭很痛,你現在這樣問我,我頭又開始痛了...」

 

綜合業務大姊處理完第一個人的匯款業務後,開始整理櫃檯裡的大鈔小鈔、夾子、檔案夾等按她需求摸一遍後,移動到櫃檯隔壁攤位置進行包裹打包秤重的活動。剛剛一直插嘴問問題的先生,心滿意足地閉嘴,忙著檢查整箱的乾果紅棗等名產重量和運費。輪到第二位捏著錢等著匯款的先生沉不住氣了。

「妳看一下我這樣填可以嗎?」

「我的頭很痛,你們不能同時這麼多人……」

 

我只需要買兩張郵票而已。這時故作糊塗來到快捷櫃檯假意詢問買郵票,快捷業務小姐笑笑,指了指綜合業務櫃檯。

 

偌大的二樓,除了綜合業務其他業務完全是沒生意的,但是負責的人員仍堅守岡位,真是令人動容!。終於,匯款完成,包裹受理完畢,寄信也寄了,輪到我買郵票。擠進來一位阿婆,不顧後面排了好幾個人,硬說她只是要買郵票而已。:(

 

基於買郵票活動如此費時費力,一口氣買了二十張,下回只要有郵筒就可以寄明信片。貼好郵票,直接把門票明信片投進郵筒,不敢再煩勞綜合業務大姊,以免她的頭又痛起來。不禁懷疑該不會再也見不到這幾張明信片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疆 喀什 中國郵政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