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444.JPG 

才走到阿勒泰客運站出口,準備進入售票廳詢問往布爾津的班車,迎上來一位大姊。

「要去布爾津嗎?」

「一個人多少?」

40

 

小地方還真有人情味,這些拉客師傅都直接將車停在客運站裡,除了沒去窗口買票,我同樣得安檢後進站。車子停在尋常班車停放的位置,旁邊甚至還有往布爾津的鐵牌子,讓人很難用黑車來稱呼這些車,似乎連客運站都將他們納入排班。


DSC_0852.JPG 

 

拼車師傅是位大姊,布爾津人,一聽我訂的酒店忙說這家應該不能接待外賓,要我趕緊打電話確認。 一確認,果然,是不收拿台胞證的房客。麻煩了,雖然十一大假結束,布爾津仍處於滿房狀態,不然就是動輒三四百一晚的房價。布爾津大姊說布爾津應該只有縣賓館和友誼峰大酒店能接外賓,立即打了電話給她同學幫我用員工價訂了標間,一晚二百四;在藝龍網查到相同標間一晚要價 558,我的媽呀!有賺到的感覺。

 

布爾津的街道充滿異國情調,兩旁的屋子不知是歐式還是俄式設計,路上除了些許落葉,乾乾淨淨。


DSC_0889.JPG 

 

在友誼峰酒店左近有一條美食街,晚餐時間非常熱鬧,兩旁都是燒烤的爐子,除了新疆到處可見的烤羊肉串以外,還有非常多的烤魚攤子,253040不同價位,任君挑選。魚被剖開攤平,用烤肉網夾住在爐子上烤,烤好的魚和羊肉串一樣灑滿孜然,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享用。

 

店家的小兒子跑來問我要不要白飯,小碗三元可以續碗一次,順便告訴我這飯是他蒸的。成交後,小男孩放下自己的飯碗,興沖沖去添了飯端來,我給了他三元。隨之,聽到小男孩跑去向正在廚房炒菜的爸爸說,這三塊錢是他賺的。


DSC_0862.JPG 

 

隔壁小屁孩來了,小男孩馬上告訴他如何賺了這三塊錢。

「阿姨好好喔!」小屁孩看著吃著烤魚的我說著。

 

食髓知味的小男孩一直來提醒我可以再添飯一次,添第二次才要加錢,我只好鄭重跟他保證,「阿姨真的只需要一碗。」

 

布爾津河在布爾津西北方匯入額爾齊斯河,難怪這兒到處都在賣烤魚、野生魚…。漫步額爾齊斯河畔,北京時間晚上八點天才剛慢慢變黑,布爾津大橋亮起裝飾燈。


DSC00554.JPG 

 

坐著布爾津大姊的車從五彩灘回來途中,一位大姊在路邊攔車,布爾津大姊一看,咦,這不是我們布爾津人嗎!怎麼會一個人走在路上,連忙停車。路邊大姊一上車也說,咦,妳是不是某某某的姊姊。

 

兩位大姊聊開了,原來路邊大姊在電廠工作,同事說好要來載卻久久不見車影,正一肚子火。說到電廠,是國營企業但福利逐漸縮水,去年沒達標今年連獎金都沒了,哎喲,從多變少真讓人難接受。說到小食堂,現在吃飯要出半價,也讓兩位大姊討論了一陣;新來的廚師手藝不錯,小食堂的大包子比外頭好吃,一個人可以訂三份,一家三口就都有了。

 

雖然布爾津的冬天以嚴寒著稱,這純樸又可愛的地方,以她的魅力吸引著無數粉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疆 布爾津 阿勒泰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