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Kili 341.1  

4550M的Barafu營地,讓人頭痛,只有四個小時的睡眠更讓人心情緊張。2/12 七點睡覺,十一點起來準備,快三十分時進入餐廳帳吃東西,十二點出發。和螢螢一起請的Porter叫Andrew;當我倆把背包拿給Andrew時,忍不住對Andrew說:我們把生命交給你了。

 

滿天星空,隊伍前進的方向正好朝著北斗七星;頭頂獵戶座由高掛空中,慢慢移下地平線。因為摸黑,眼前是甚麼地形也不清楚,高度逼近五千,讓人走得頭重腳輕。原本戴著土匪帽,眼鏡起霧嚴重到不行,只好脫掉,改用毛帽加頭巾,但還是得把鼻子露在外面,才能避免眼鏡起霧。

  

Porter Andrew 很照顧人,只要停下休息,就馬上出現問要不要喝水。有Porter照顧真舒服,後來乾脆喝完水,我就把東西塞還給他,讓他去收包包,好像大爺一樣。

  

阿中在這時候決定下撤,沒辦法鼓勵他什麼,因為自己都有點自身難保;肚子一直怪怪的,現在滿腦子想的是,哪裡有適合蹲廁所的地方。黑暗中雖然看不清地形,透過頭燈還是可以確定完全沒有可以遮蔽的地方。大概沒有其他人是像我這樣,一路搜尋每個大一點的石頭,評估如廁的可能性,一路向上。唯一停下來上廁所的地方,迎面而來一排頭燈,是後面走上來的隊伍,你說,這是要人如何安心解放!?

  

 

左腳右腳,專注在大口的呼吸中,分不清頭昏腦脹是因為高海拔,睡眠不足,還是血糖低;只好在每次停下時,強迫吃點東西。終於在五千不知多少公尺的地方,停下休息,面對Andrew問要不要喝茶時,揮手說不要;我想這時連脫下手套拿出保溫瓶的動作,都變成負擔了。這些Porter真的是我們在山上的好夥伴,Andrew沒多久遞過一個玻璃杯,用熱水泡好了茶包;剛剛才說不要喝水的我,二話不說,端過來就喝。

 

Kili 336 

 

大概五千三了吧!我們仍是搖搖擺擺地前進,面對稜線仍遙遙無期。總領隊Photo吆喝著叫大家不要睡覺,前前後後的Porter們開始唱起歌來,歌詞有聽沒有懂,但有幾句叫大家 don’t give up!

  

黑暗中,我們學會不再看錶,走了兩個小時還是三個小時,並沒有甚麼分別。前方的北斗七星逐漸沒下,剩斗柄還插在前方的稜線上,一眼看去,有種錯覺彷彿前方隊伍的頭燈,一直延續到天上去了。

 

天露曙光,眼前的地形看得出來了,原來是碎砂石一路到達稜線上;稜線就在那了,卻怎麼走都像原地踏步。我們在接近稜線的地方迎接日出,因為太冷,我完全沒有拿出相機,就靠這肉眼和肉腦來記錄這一切吧!原本計畫七點抵達Stella Point也推遲了。

 

踏上5739M的Stella Point,Photo 和 Andrew紛紛恭喜我們,看著眼前的登頂牌,真的到了嗎?

 

Kili 329  

 

Andrew和我擊掌道賀,我忍不住用力擁抱他,真的好想哭!還有Adam,我可是一路盯著他的腳走上來,我親愛的黑人弟兄們!

  

Kili 332  

 

Stella Point離最高的Uhuru Peak 還需一小時,老實說,我一路上都默默把五千七當終點,這會兒真的是半推半就地走上Uhuru。都說Kilimanjaro上的冰河再不多久就要融了,走在往Uhuru的路上,左手邊的冰河依然壯觀。在登頂Uhuru後,Photo手指另一側,告訴我們火山口的位置。但是山頂真的好冷,連拉下頭巾露出臉來拍照都很煎熬。

 

妙芬走過來了!真難為她,上到Stella Point已經是靠意志力,要再走過來真的好苦喔!拍完登頂合照後,忍不住給她一個大擁抱。

  

 Kili 340.1   

 

走回Stella Point,逸菁臉色發白抖個不停,吃不下東西,直想吐;不確定剛剛強迫她走過去Uhuru,真的對嗎?無暇多想,只能依靠親愛的黑人弟兄了。

 

下山的路只有一個祕訣—滑。Andrew一馬當先滑下好大一段,滾起漫天風沙;看得我只能嘆一口氣,安步當車地抵達Andrew旁邊,告訴他不要快,只要穩定速度下山就好。Andrew以一種非常瞭然於心的神情,要我握著他的手;咱倆就以十指緊扣的方式,一塊滑下那近千公尺的碎砂石坡。據後面夥伴的描述,本人像是被架起來一般,揚起滾滾紅塵揚長而去。

  

這段沙上飛的神功當然是要感謝Andrew,但也拜沙上飛之賜,把我的兩個大拇指搞成黑青,在之後的safari嚇壞不少人。 很快回到Barafu,另外兩位黑人弟兄上前倒果汁給我,真是周到啊!這兩位黑人弟兄隨後沿著山徑前進,為一路下山的夥伴提供果汁服務;我的錯,我應該把他們拍起來的,但是當時真的想的只有找廁所這件事,不能怪我。

   

Kili 338  

 

 

2/18 at Nairobi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