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年再來.JPG  

賽前,光看海報就覺得刺激好玩,跑者滿身滿臉的泥巴,要high就是要撩落去…

 

騎著腳踏車往美河濱公園飛奔而去的路上,下午四點的太陽依然威力驚人,當汗沿著頭髮滴下來的時候,我開始幻想等下泡在泥巴水的涼快感。

 

主辦單位在報到通知上建議可以在衣服底下穿泳衣,方便完賽後的沖洗。我照辦了,但是在跑九公里時,忍不住覺得還真悶熱啊!

 

Mud Run.JPG  

 

好久沒有在圓山飯店這一段的自行車道活動,自從發懶後,連車子都很少騎了。參加比賽就有這好處,欣賞著整理過的自行車道,基隆河閃閃發光的河面,對岸花博會場的設施,遠處七星山和另一側大崙尾的稜線,藍天白雲,大太陽。

 

抽筋後,我就改用走的,這麼歡樂的比賽,不該把自己搞得太狼狽。主辦單位在後段搞了很多山訓的設施,獨木橋、起起伏伏的土坡…幾百公尺的長度。面對第一關用稻草方塊疊起的障礙物,我很積極地手腳並用地爬上去,糗了又抽筋了,站在上面拉拉腳,才從另一側手腳並用地下來。之後所有的障礙,我都從旁邊繞過去。

 

終於來到泥漿段,滿地都是脫下來的鞋襪,有人甚至脫了上衣,一旁的人都在鼓譟:撲下去!撲下去!

 

我走上前,發現一旁的男生在猶豫是要用爬的還是怎樣才好,一馬當先,我就撲下去了,啊!好涼快…泥水中,開始匍匐前進,右腿又抽筋了,但是反正身體是半漂浮的,只靠手的力量往前爬,愛抽就去抽吧!哈…

 

不分男女淋浴區.JPG   

  

主辦單位很貼心地在終點幫每個人拉起布條,我居然也可以享受衝破終點的快感,赫赫赫…

 

沖水區其實就是一排水龍頭接著水管,一群人不分男女,拿了水管就往身上沖。我想頭髮也應該沾上了不少泥漿,特別從頭開始沖起,沖到手腳才發現這些泥漿並不是一沖就沖的掉。泥漿就像很久沒有洗澡的汙垢一般均勻地覆蓋在手臂上,得用搓的才搓得掉。搓洗的當下,抬頭看到前方草坪上坐了一些人像是觀賞我們洗澡一樣,盯著沖洗區猛瞧,真不舒服。

 

怎麼沖都沖不完.JPG  

 

在抽獎後活動結束,踏著腳踏車回程的路上,換大腿抽筋了,我的媽呀!想起年初因為長時期加班,決定不去跑已經報名的國道馬拉松時,莫利發說:『我們這把年紀,不能再這樣搞了。』人生的高峰過去得還真快啊!

 

結束了嗎?才不。清洗工作超乎預期,洗澡洗了三次,沖下來的水還是淺咖啡色。更別提衣服褲子和鞋子,洗三次是基本消費,T恤洗了四五次以為乾淨了,在燈下一看,袖子好像還帶點咖啡色,只好再回頭進行第六次的清洗。鞋子應該是永遠也洗不乾淨了,不管怎麼洗,淡淡的泥水不曾消失。

 

現在,眼一暼看到錶帶的縫隙還塞著土黃色,氣人咧!明明昨天我已經用牙刷仔細洗刷過,看來等下還得用牙刷再來一遍這好像永遠洗不完的泥漿。

 

 路線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泥漿趴体 Merrell Mud Run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