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紅在大漢橋.JPG 

原來的A計畫是6/20出發,開始六天的八通關逍遙遊,結果跟花蓮沒有關係的蓮花颱風來了。所以在颱風還隔了十萬八千里的6/18,決定改B計畫–6/27出發的八通關四日遊。

 

莫非是莫非定律,根本沒碰到台灣的南卡颱風,成功的卡住了入園証的申請。只要三天且不用入山入園証的多日雙北C計畫,就在6/26莫名奇妙的出爐了。

 

Day 1: 松山→宜蘭:87K

今天的目標是宜蘭,走的是只走過前段的北宜公路;照例,出發的時候已經不早了。快要到小格頭之前的卡普咖啡,之前來只看到一個破腳踏車當招牌,現在倒是有模有樣了,再加上今天太陽狂曬,忽然就有點不想走了。 

 P1020534.JPG

過了小格頭,也過了北宜最遠到過的地方,才發現離風露嘴的海倫咖啡只剩1.5K,下次不知道去哪好的時候,倒是可以來鬼混。

 

在坪林吃過午飯後,就發現烏雲罩頂,沿路不少載菜的大貨車,我和小個則像被烏雲追殺的小動物,拼命向前逃竄。追追追,午後雷陣雨終於在過了碧湖野營地後,追上了我們,我們也開始在北宜公路上溯溪而上。 

P1020562.JPG  

山上的雨讓人感覺很乾淨,車子也乾淨了,狗鐵絲雨衣也證實不再防水了。

 

宜蘭火車站前的五洲飯店,七百塊的價錢讓人非常滿意,但是我關心的是有沒有緯來體育台,今天的熊獅戰,該不會拋彩帶吧!

 

Day 2: 宜蘭→明池:59K

一早奔馳在台七線上就莫名的想睡,還沒開始爬坡,身體就開始自我催眠–我累了。在泰雅大橋旁的加油站,忍不住也來瓶蠻牛。 

喝了蠻牛再上.JPG 

在中橫宜蘭支線叉路之前,路邊出現好幾攤〝妖受甜〞大西瓜,這麼熱的天氣,看的讓人腰都瘦了。

P1020578.JPG 

 

貪吃猴.JPG  

原來的計畫今天是要騎到巴陵,但我想我們已經不習慣照計劃來了,雖然到明池的時候才兩點,但是我們說收工就收工。

 

坐在明池神木前,啃起山下沒吃完的西瓜,吃的湯汁淋灕卻沒有路人來問,讓我沒機會說西瓜是騎腳踏車載上來的,殘念。

P1020600.JPG 

 

Day 3: 明池→松山:107K

前幾天已經來買過水蜜桃了,所以這次我們可以不受誘惑的經過一路上的水蜜桃攤。

 

原本有雄心壯志,要趁機走一趟羅馬公路。在前晚仔細研究地圖後,發現下到關西後,要面對的是回松山的漫漫長路,當下就決定識時務者為俊傑–從三峽回去就好了。

羅馬公路口.JPG 

 

下到三峽,沿著台三線,開始遭受太陽的狂曬。這一段煩人的長路,看來是永遠無法避免的,而且讓之後的幾天,一直不斷的被問怎麼曬黑了。

復興三尖-夫婦山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